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投同婚登記首日 女女同婚搶第一 男男配大方認愛

單彥禎(左)與楊佩雯(右)成為開放同婚登記,彰化第一對結婚伴侶。(記者陳冠備攝)

單彥禎(左)與楊佩雯(右)成為開放同婚登記,彰化第一對結婚伴侶。(記者陳冠備攝)

2019/05/25 06:00

〔記者陳冠備、佟振國、劉濱銓/連線報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昨日施行,同婚登記上路首日,彰化縣有六對新人登記完婚,五對女女、一對男男,其中女性伴侶單彥禎、楊佩雯是彰化第一對完成同性結婚伴侶,男性伴侶王富生與沈其祥則在八十八歲母親見證下完成登記;南投縣十三鄉鎮市戶政事務所採取隨到隨辦方式,上午草屯鎮有二對登記,魚池鄉、仁愛鄉各有一對,清一色是女性,近傍晚五時下班時間,埔里戶政事務所則有男同志趕來登記。

單彥禎、楊佩雯 獲家長支持

彰化縣民政處統計,有六對同性伴侶赴戶政機關完成結婚登記,包括彰化市二對女性伴侶,溪湖鎮、鹿港鎮各有一對女性,員林市則男女各一對。來自台東三十三歲單彥禎與來自員林市的三十七歲楊佩雯在二位女性友人陪伴下前往登記,單彥禎表示,相識九個月之後,沒想到法案終於通過,因此趁開放第一天就來辦理結婚登記。

兩人表示,雙方家長都很支持,未來會公開宴客,對於未來打算生小孩嗎?楊佩雯說,家裡有兄弟姊妹,也能充當保母,育兒問題暫不考慮。

王富生、沈其祥 獲贈金戒指

彰化唯一一對男性伴侶五十四歲的王富生與五十歲沈其祥在前日就預約登記,昨日兩人西裝筆挺,緊握著手走進員林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王男母親與姐姐也穿上象徵喜氣的橘紅系套裝與會,為兩人當證婚人。王富生說,跟擔任公務員的配偶認識二十一年,相知相惜到現在,雙方家人都很支持,媽媽也能認同,打造一對各五錢重的金戒指送他們;王媽媽說,多了一個兒子很高興,覺得異性婚、同性婚沒差,幸福快樂就好。

埔里男同婚伴侶 想要有兒女

昨天同性結婚登記首日,南投縣有五對完成登記,其中四對女性、一對男性,多半低調登記,但埔里鎮廿七歲的Patrick與廿二歲的辰辰則是大方受訪認愛,雙方透過交友網站認識,經過一年多相處,願意在人生的路途上攜手相伴。

廿七歲的Patrick與廿二歲的辰辰,在彩飄性別權益推動聯盟南投區召集人余靜葭,以及二位友人的見證祝福下完成結婚登記。

辰辰國一時就知道自己喜歡男生,雙親態度從震驚、反對,進而尊重兒子的選擇,Patrick自承自己以前是「深櫃」,一度不願面對自己的性向,完全不敢公開,家人朋友都不知道,甚至曾經交過異性女友,但深切檢視自己的內心後,決定真誠做自己,感謝能夠找到另一半,二人未來也都想要擁有自己的兒女,後續要做的努力還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