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綠圓寶」生廚餘回收桶惹議 藍綠交鋒

市府免費發送生廚餘回收桶,綠營議員批評環保局執行不力,扯前朝後腿。(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免費發送生廚餘回收桶,綠營議員批評環保局執行不力,扯前朝後腿。(記者黃鐘山攝)

2019/05/25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環保局免費發送家戶「綠圓寶」生廚餘回收桶,綠營議員昨質詢批評,環保局執行不力,只想扯前市府後腿,讓外界抹黑回收生廚餘美意;藍營議員則質疑,材質不好、設計差,硬塞給市民,裝生廚餘現又無處可倒,浪費公帑。

綠營批宣導不足 前朝美意遭嚴重抹黑

綠營議員李天生、曾朝榮表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是全國首座生質能源發電廠,未來並能有效去化生廚餘,前市府為此免費發送綠圓寶,但環保局執行不力,生廚餘回收宣導不足,讓前朝美意遭外界嚴重抹黑。

綠營議員江肇國、張家銨及蔡耀頡也批評,環保局別因外埔園區是前朝政策就輕忽隨便,應及早因應規劃,若像現在消極發送綠圓寶,卻未向民眾宣導如何使用,只想扯前朝後腿,那台中未來廚餘回收恐將失敗。

藍營指沒有配套 裝生廚餘又無處可倒

藍營議員張廖乃綸、朱暖英及林碧秀則說,生廚餘回收還沒運作,前朝就買了綠圓寶,材質差又沒有濾網設計,硬塞給市民,裝生廚餘無處倒,市民乾脆拿來裝東西,蓋子又常常蓋不攏,裝垃圾也不好用,一無是處,浪費公帑。

藍營議員李榮鴻、羅永珍、陳政顯及張瀞分也批評,該園區原本規劃去年八月就能開始收料試運轉,一拖再拖,前市府相關配套措施根本沒有規劃,採購生廚餘桶的時程,令人匪夷所思,要求政風單位查清楚。

環保局說明,該園區預計七月正式運作收運,垃圾車除原就收運的熟廚餘,另外附掛生廚餘桶提供民眾回收;綠圓寶設有卡榫貼心設計,蓋上時須與桶身合對才能蓋緊,後續將運用垃圾車懸掛布條、廣播、LINE推播等方式,公告開始收運時間及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