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同婚登記首日 病中相扶持 她倆終成家人

2019/05/25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昨天是同婚合法登記首日,烏日、太平、霧峰、龍井等地都有同婚者登記,年紀大多在卅歲左右,有人低調,有人會到結婚牆拍照,有小兩口攜手前來,也有人是親朋好友陪同,開心來登記。

到龍井戶政所登記的卅一歲張小姐表示,她與卅四歲伴侶李小姐從小就愛女生,高中才知道自己是同性戀,因為每次都是帶女朋友回家,雖未明講,父母也心知肚明,她昨天結婚,母親早就接受,父親心中雖難過,但還是祝福,對方的父母也都祝福。

張小姐表示,她跟伴侶李小姐在竹科同一家公司上班,九年前開始相戀,八年前開始同居,四年前,她因血栓病危要開刀,她的伴侶因不是法律保障的另一半,無法簽同意書,但那時她都已病危了,還要趕回台中,讓自己的父母簽同意書才能開刀。

張小姐表示,先前她也曾因膽結石開刀,當時自己意識清楚,可以簽同意書,但血栓這次是昏迷的,無法自己簽。當時,她們深刻感受若沒有法律保護,兩人是多麼沒有保障,她生病時,伴侶李小姐悉心呵護,兩人已在一起九年,也都調到台中工作。

張小姐表示,大法官釋憲後,她們以為會在民法保障下結婚,因此便在母親節前夕向父母親表示要結婚,雖然最後是以專法通過,但是至少同志婚姻有受到法律保障,兩人也都得到親友的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