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首日桃園27對領證書》長跑18年 她倆帶6歲女完成登記

邱明玓(左二)、吳少喬(右一)帶著六歲女兒苗苗到中壢區戶所辦理同婚登記,市長鄭文燦(左)到場做見證。(記者許倬勛攝)

邱明玓(左二)、吳少喬(右一)帶著六歲女兒苗苗到中壢區戶所辦理同婚登記,市長鄭文燦(左)到場做見證。(記者許倬勛攝)

2019/05/25 06:00

〔記者許倬勛/中壢報導〕今年六歲、臉蛋精緻如洋娃娃的苗苗,昨被媽咪吳少喬、媽媽邱明玓緊緊牽著,三人臉上掛著幸福笑容,緩步走進中壢區戶政事務所,辦理同婚登記手續,她們笑著說:「十八年的長跑終於修成正果,愛讓我們成為一家人!」

市長鄭文燦昨也到戶所為這對新人做見證,他說,同婚專法實施的第一天,桃園市有廿七對戀人辦理結婚登記,其中男性有八對、中壢區占四對,女性則有十九對、桃園區占八對,希望所有真愛都能得到祝福,社會能理解、包容差異。

卅八歲吳少喬與卅六歲邱明玓同是苗栗人,在台北讀大學時相識,愛情長跑十八年,小倆口除經營網拍生意,也投身社會運動,為同志權益奔走,是友人眼中的「俠女」,也是「傻瓜」。

「互許終身,當然希望能有孩子,家才圓滿。」吳少喬說,七年前兩人赴東南亞做試管嬰兒,使用丹麥籍捐精者的精子,由她懷孕生產,因兩人都是貓奴、故鄉又在苗栗,便取諧音叫肚子裡的寶寶「苗苗」。

「結婚之後才是挑戰!」吳少喬說,畢竟同婚家庭有小孩仍屬少數,辦理登記、註銷伴侶身分後,接下來還有社工訪查、家事法庭,待繼親收養裁定通過後,苗苗才有合法的雙親。

繫著彩虹頭帶的吳少喬、邱明玓,從鄭文燦手中接下結婚證書,兩人相視而笑,也感謝鄭特別抽空擔任見證人。面對鏡頭,她們說:「執子之手到白首,會永遠記得這天,愛讓我們成為一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