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517水災元凶 議員直指布袋蓮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發現巨量布袋蓮堵塞水利會閘門。(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發現巨量布袋蓮堵塞水利會閘門。(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5/25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難道兇手是布袋蓮?」竹市五一七水災過後,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持續追查淹水原因,認為水利會的灌溉溝渠無法即時清淤,以致於巨量布袋蓮塞住閘門,希望水利會能善加處理。

水利會允更積極疏浚

對此新竹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魏賢堉表示,平日工作站都有清淤,他懷疑可能是大水將上游的布袋蓮沖到下游閘門,以致於塞住,他說水利會今後將會更積極清淤疏浚。

日前李妍慧跟里長會勘、工務處討論,並視察許多地點,綜合各方意見,發現港北大排往上游的港北溝支線,水閘門一分為二,靠出海口一方歸市府管理、靠上游一方歸水利會管理。靠水利會一方有超級大量的布袋蓮密集佈滿整個溝面,在水災過後的第五天才有人開始清理,懷疑是否是布袋蓮阻塞水道造成排水困難。

疑港北大排閘門被塞

李妍慧說,水利會的灌溉系統與市排區排相連接,若水利會不定期清理而造成淹水,卻無法及時要求水利會清溝,誰該負責?港北此區過去淹水都不嚴重,為何此次積水超過十個小時不退?且水利會長期只管灌溉不管排水,港北地區沒有大的排水系統,排水多靠農田灌溉溝渠,水利會對溝渠清圳不積極,多處阻塞或植物阻擋水道暢通,又不屬市府直接管轄,無法即時配合。她要求水利會積極因應汛期來臨的應變措施,否則受災的是許多新竹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