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衛生醫療健康園區 三度招商

2019/05/25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新科議員張可欣、溫宜靜及張佳玲昨天進行聯合總質詢,張佳玲質疑苗栗縣衛生醫療健康園區招商進度,已流標兩次,後續要如何處理?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長張蕊仙回應,五月初已辦理第三次公告招商,朝設置醫學中心的目標不變。

衛局︰目標設醫學中心

張佳玲質詢指出,後龍遠雄醫療園區原計畫可替苗栗縣帶來一千二百位就業機會,如今改為苗栗縣衛生醫療健康園區並朝BOT開發,兩者內容是否有差異?如今二次公告招商都流標,後續如何處理?

張蕊仙指出,此促參案僅因人口數問題,僅病床數減少,設置醫學中心目標不變,去年十一月及今年一月招商都乏人問津,五月三日至八月十二日進行第三次公告招商。

張蕊仙受訪表示,因招商公告的條件要為醫療財團法人或社團法人,且必須有十九點五億以上資金,以及經營醫學中心實務經驗的團隊,當初委託規劃公司須五次公告招商,衛生局會盡量媒合有潛力的醫院進駐。

張佳玲及溫宜靜指出,頭份及竹南地區人口約十九萬人,占全縣的三分之一,水及空氣污染問題,卻層出不窮,要求環保局拿出對策及加強稽查。

苗縣府環保局長陳華盛回應,將簽請縣長同意,增加男性稽查員人力,組成專責稽查隊,夜間分兩班,並隨機在竹南及頭份地區駐點,加強各污染源稽查。

議員促嚴查鐵砧山礦場

張可欣則批中油公司鐵砧山礦場漏油事件,造成地方生態浩劫,不但土地無法耕種,更生活在污染之中,要求環保局嚴格監督中油,避免類似污染發生。陳華盛允諾未來將加強該礦場稽查密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