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浪中划龍舟 驚豔苑裡彩繪稻田

應景!苑裡稻田彩繪,龍舟搖曳田間。(苑裡鎮農會提供)

應景!苑裡稻田彩繪,龍舟搖曳田間。(苑裡鎮農會提供)

2019/05/25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稻作面積為縣內第一,素有「苗栗穀倉」之稱。稻田彩繪也成為苑裡鎮觀光亮點,常吸引不少遊客觀賞、拍照。苑裡鎮農會今年推出「粽情端午」以端午節具代表性的龍舟為彩繪主題,相當吸睛。

苑裡鎮農會推廣股表示,之前曾有各式主題,今年考慮端午節將屆,所以主題改為彩繪之前為長式的龍舟圖樣,且無懼炎炎夏日團結一致划龍舟的精神,恰好與農夫在稻浪中不停前進、努力奮鬥的心情契合。

苑裡鎮農會推廣股提醒民眾,目前圖案已經全部成形,最佳賞景時間可持續到六月中旬稻子脫穗,因脫穗後可能破壞彩繪圖樣顏色,無法完整呈現美感。苑裡鎮農會建議遊客也可順道一遊愛情果園與藺草文化館等景點。

苑裡鎮農會於每年一、二期稻作期間,會利用綠、黃、白、紫等四色水稻種出美麗圖案,吸引不少遊客參觀,早期以十二生肖為主題,近年來圖形多樣化,曾彩繪石虎強調保育觀念,當地居民主要信仰的媽祖婆農會更以Q版媽祖呈現,廣受好評。另外,耶誕老人、麋鹿,黃色小鴨以及取自鄰近火炎山靈感西遊記人物等都曾入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