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國五塞車 宜縣府擬設2高架快速道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在議會答詢縣議員吳宏謀國五塞車問題時,提到縣府正著手規劃,評估將濱海公路整段高架。
(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在議會答詢縣議員吳宏謀國五塞車問題時,提到縣府正著手規劃,評估將濱海公路整段高架。 (記者林敬倫攝)

2019/05/25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為解決國五塞車問題,擬在台二線濱海公路與蘭陽溪高灘地,各興建一條高架快速道路,引起環團抨擊「毀山毀水無極限」。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全案僅止於內部討論並未定案,也非非做不可,還要看可行性評估結果以及縣民想法,作為縣府施政依歸。

南北向 擬將台二線整段高架

縣府初步構想,南北向快速道路部分,擬將台二線整段高架,比照西部濱海快速道路,爭取讓公路總局定位為省道,並與國五雪隧及基福公路銜接,成為國五以外,新北到宜蘭的另一條聯外道路。東西向快速道路,則是研擬從國五銜接蘭陽溪的點拉出匝道,沿著蘭陽溪河岸高架,連結三星、員山及大同,變成宜蘭首條東西向快速道路。

東西向 規劃沿著蘭陽溪河岸

縣府預計明年度辦理評估,所需經費還需計算,將編在明年度預算,年底送議會審查。秘書長林茂盛前天接受吳宏謀議員質詢,談及如何解決國五塞車問題,提到了前述計畫。

環團痛批毀山毀水無極限

消息傳出,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抨擊林姿妙「毀山毀水無極限」,宜蘭縣內交通雖偶有壅塞,但絕非燃眉之急,濱海台二線無論在需求或景觀上,均無高架或建置快速道路的必要,況且為了服務私人運具,對河川高灘地與濱海區域大興土木,毫無正當性。

聯盟表示,縣府秘書長林茂盛以新北市破壞人與河岸的做法,意圖來宜蘭破壞美麗海岸與河岸,非但是外行領導內行,更無視宜蘭環保立縣價值。

縣府︰還在構想 廣納意見

林茂盛回應,縣府擬在台二線與蘭陽溪建高架道路,是在議員期許下提出的方案,內容都還在構想,需經過可行性評估才能確定可不可行,縣府會廣納各界意見,最終一定尊重縣民決定。

林茂盛說,高架道路不單是宜蘭,全台都有前例可循,各縣市甚至中央部會都在做,全台東西向快速道路有十二條,很多是利用河川高灘地與堤防共構,與其說他是利用新北思維,不如說他是沿用全國在有限路幅下,所提出的構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