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代理教師 議員促依學歷敘薪

2019/05/25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台東等全台五縣市遭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點名,漠視代理教師權益,僅給十個月聘期;花蓮縣議員楊華美、張美慧接續為代理教師發聲,質詢縣府縣內代理教師比例偏高,張美慧還以台東縣為例,要求縣府比照依學歷敘薪,補足薪資缺口。縣長徐榛蔚表示,已預計連續五年開缺正式教師,教職連滿三年的代理教師將優先加分,「穩定教育現場」。

花蓮縣逾六百名代理教師,國中、國小及幼教代理教師比例均高於教育部規定的八%上限,楊華美質詢時提出,代理教師不但需分攤正式教師的繁重業務,每年還得煩惱暑假沒有薪水、無法累積年資,聘期也比外縣市還少,「分配正義」出現問題。

議員張美慧則在昨早質詢縣長徐榛蔚時,表示花蓮代理教師聘期與台東相同,若現階段縣府因考量人事經費龐大,無法立刻延長聘期至十二個月,至少也應與台東的薪資結構齊平,依照學歷敘薪,讓優秀教職人員願意留在花蓮。

議員︰比照台東 鼓勵人才回鄉

她說,花蓮、台東學士代理教師每月薪資三萬八千二百五十五元、具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證明三萬八千九百四十元、取得教師證者四萬三千七百六十五元,但自碩士開始出現差異,台東比花蓮高出七千六百四十元、取得師資職前教育證明者則多六千九百五十六元;博士還多增一萬二千七百八十六元及一萬二千一百零一元,薪資可達五萬一千零四十一元。

張美慧說,以現有花蓮具有碩士學歷的代理教師五十六人計算,比照台東依學歷敘薪,花蓮縣每年約增加四百七十多萬元預算,在無法達到聘期拉長的情況下,要求敘薪方式須和台東一樣,才能鼓勵優秀人才回鄉,並吸引外地人才到花蓮服務。

徐榛蔚︰研議連5年召聘正式教師

縣長徐榛蔚答詢時強調,教育處已研議連續五年召聘正式教師,並擬定資格限定,首項就是為已在花蓮代理連滿三年以上的代理教師加分,另有英文長才也能加分,因去年偏鄉教育法修正,將規定正式教師須待滿六年才能介聘外縣市,穩定花蓮「教育現場」,以利進行更長遠規劃,逐步減少代理教師的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