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中正路車禍多 2路口調整標誌

中正路往三重方向左轉化成路的待轉機車去年有5件與搶快的直行車輛發生碰撞,交通局將調整號誌秒數,延緩直行車輛起動時間。(記者周湘芸攝)

中正路往三重方向左轉化成路的待轉機車去年有5件與搶快的直行車輛發生碰撞,交通局將調整號誌秒數,延緩直行車輛起動時間。(記者周湘芸攝)

2019/05/25 06:0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道路安全督導會報四月底檢討易肇事路段,新莊區就有兩處,包括中正路、龍安路口及中正路、化成路口,交通局與議員何淑峰近日現場勘查,將調整標誌、標線、號誌並加強違規取締,六月二十日前完成改善措施。

道安會報列出優先改善的易肇事路段有:三重區重新路五段與五谷王北街口、蘆洲區中山一路與集賢路口、新莊區中正路與龍安路口、五股區疏洪一路與疏洪十路口、中和區中和路與宜安路口、永和區環河西路二段與保生路口、土城區金城路二段與明德路口、新莊區中正路與化成路口、新店區祥和路與車子路口、淡水區民權路與自強路口。

左轉龍安路改全天禁止左轉

交通局、交通大隊、里長和何淑峰服務團隊,近日在新莊中正路與龍安路口,以及中正路與化成路口進行會勘。交通局交通安全科指出,為了民眾行走安全,龍安路穿越中正路的行人穿越道將內縮至中正路分隔島中;而中正路左轉龍安路因違規肇事頻繁,原先七點至十九點禁止左轉,將改為全天禁止左轉,並要求交通大隊加強取締。

化成路口改善禁止迴轉標誌

中正路與化成路口肇事原因以違規迴轉與直行車輛擦撞居多,除了改善禁止迴轉標誌外,交通大隊也將加強取締頻率;而中正路左轉化成路的待轉機車,去年有五件與搶快的直行車輛發生碰撞,交通局也將調整號誌秒數,延緩直行車輛起動時間。

重新堤外道路口取消待轉區

此外,新莊重新堤外道鄰近十七號越堤道路口尖峰時段車流量多,有民眾抱怨機車待轉格太小不敷使用。新北市議員何淑峰近日與交通局會勘,考量後方為堤防,且左右兩側路燈和標誌遷移不易,決定取消待轉區,讓機車與汽車能一併依號誌直接左轉。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也指出,因該處左轉機車量大,待轉區無法再擴大,加上雙向僅各兩車道,最終決議取消機車待轉區,詳細時程需待交通大隊研議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