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機車格寬度縮減亂象在 騎士︰是車位不夠

西寧南路試辦區域,仍有騎士擠停車格。(記者林家宇攝)

西寧南路試辦區域,仍有騎士擠停車格。(記者林家宇攝)

2019/05/25 06:0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自二月於忠孝東路二一六巷、西寧南路、開封街二段及松山路四個路段,試辦路邊機車停車格寬度縮減,從現行的每格一公尺,改為○.七公尺,以達到一車一格,減少插空隙、隨意移車等停車亂象。但記者實際走訪試辦路段,仍發現有一格兩車、挪車等問題,機車族反映,大家一定是能擠就擠,重點不是格子大小,根本問題是機車位不夠。

對此,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北市的機車停車格年年增加,目前約有七十七.一萬格,未來也會配合擴大收費範圍,增加流動率,縮減車格寬度則是為了改善停車秩序,美化市容。

記者實際走訪試辦現場,雖仍會因立側柱、車型不同等因素導致擠停,但比起一般車位,確實較為整齊。以西寧南路試辦路段約一○三個格位來說,四格有擠停現象,亦有騎士挪動他人車輛。

機車族︰縮減寬度效果可能不大

機車族陳先生認為,縮減寬度效果可能不大,因為機車本來就是「夾縫中求生存」,且每台機車大小不一,若看見較為小型的機車,還是有人會想辦法硬塞。

管理工程處︰未來將擴大辦理

停車管理工程處主任秘書張仲杰表示,市府從二月開始試辦停車格寬度縮減,經觀察後發現,確實對於改善停車秩序有成效,因此未來將擴大辦理,已於四月發函,請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將停車格寬度下限由一公尺調整為○.七公尺,屆時全市都將施行。

張仲杰提到,縮減寬度雖然無法增加停車總量,但能盡量讓機車以一格一台的方式停放,且經過錄影比對,停車格寬度縮減前後,搬動他人車輛的比例減少約七成。

至於騎士們最關心的機車格位數量問題,張仲杰說,台北市的機車格位年年增加,截至今年三月,約有七十七.一萬格,其中廿二萬為路邊停車格,一.二萬為收費格位。

張仲杰提到,未來也會擴大收費範圍,增加流動率,讓真正有需求的人可以更容易找到車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