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0大違規吸菸熱點 有4處設吸菸區

2019/05/25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降低二手菸危害,台北市衛生局在戶外設置一三六處吸菸區,但北市議員許家蓓調閱資料發現,近三年違反菸害防制法取締的十大熱點,有四處設有吸菸區,包括香堤廣場、第二殯儀館、花博公園與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顯然吸菸區宣導不足,離譜的是,吸菸區網站資料長達六年未更新,難怪民眾不知吸菸區在哪兒。

對此,衛生局科長林夢蕙坦承,二○一三年公布至今沒更新,將立刻處理,至於吸菸區宣導不足,林則說,部分地區多有外地遊客,例如花博公園、二殯,因此民眾不清楚吸菸區位置,會請場館加強宣導。

許家蓓指出,衛生局在網站公布禁菸區清單,有詳細的行政區、場所名稱與地址,並製作禁菸區地圖,但吸菸區僅有設置地點與數量,沒有進一步詳細資訊,以國父紀念館為例,其腹地廣達三萬五千多坪,吸菸區卻未明確標示,若要尋找吸菸區猶如大海撈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