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真的? 韓重提外國觀光客收稅

2019/05/25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向外國觀光客徵收「城市稅」玩真的?他昨天在議會答詢時,重提針對觀光客收稅,但強調如果觀光客成長沒有到達一定級距時,不會貿然實施。

韓上任拋城市稅概念 每人每天百元

韓國瑜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上任後,拋出針對外國觀光客徵收「城市稅」的概念,並舉例每人每天收台幣一百元左右,可改善高雄財政負債問題,當時曾引起許多正反討論,但至今無下文。

國民黨議員鍾易仲昨在議會質詢時提出徵收觀光稅,並詢問韓國瑜的看法。

韓國瑜回答,觀光稅名詞要改變一下,海內外來高雄旅遊的,聽到觀光稅有一點敏感,「我們來考量,如果觀光客到一定程度,我們來個類似例如城市建設等等的費用,假如一塊錢美金」、「但如果又把觀光稅加進去,觀光客會覺得高雄怎麼這樣對我。」韓國瑜強調,這要經過議會通過,且要專款專用。

旅館公會:現階段應集思廣益討論

對此,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劉坤福認為,如果高雄的觀光客人數未來能大幅增加、業者生意很好,觀光產業也蓬勃發展,那麼他不反對針對觀光客課稅;但現階段而言,應該要多集思廣益討論。

財政局則表示,日本京都對觀光客課徵一次性的觀光稅三千日圓,歐美國家也有類似的觀光稅,而高雄規劃課徵的城市稅排除國人,且金額不高,外國觀光客應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