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如詩 謝炳昌展現「想法」

謝炳昌於輕井沢足體會館,舉辦名為「攝影沒有文法,只有想法」的攝影展。(記者張瑞楨攝)

謝炳昌於輕井沢足體會館,舉辦名為「攝影沒有文法,只有想法」的攝影展。(記者張瑞楨攝)

2019/05/26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身為劇場導演、大葉大學助理教授的攝影家謝炳昌,於輕井沢足體會館舉辦「攝影沒有文法,只有想法」攝影展,這是他第二次於營業場所舉辦攝影展;他說,自己是常客,見該館有一閒置空間,毛遂自薦到此舉辦攝影展,也讓店家與消費者感受美學氣質,即日起展出至八月底。

謝炳昌說,他從事劇場導演等工作,二○○九年從廣告公司退休,無意間投入攝影領域,當年騎著捷安特腳踏車環島,帶著照相機沿途拍攝,作品於二○一一年在捷安特中市西屯路的女性旗艦店展出。這次在西屯區市政路的輕井沢足體會館展出,源於他也是該會館的常客,某次見一通道空間,雖安裝滑軌,卻沒有吊掛任何東西,毛遂自薦到此展出,店家也大力支持,展出共十三幅作品。

他表示,展覽名為「攝影沒有文法,只有想法」,取自日本知名寫實主義導演小津安二郎對自己的評論「電影沒有文法」,這個文法意指章法規則,只有某種想法,他藉此鼓勵自己,也鼓勵想學攝影的人,縱使不懂光圈快門,手中只有傻瓜相機,也能打破規則,拍攝出好的作品。

謝炳昌說,他不講求攝影作品能涵蓋整個景物,而是取下某個景物的角落或一小部分,他認為攝影類似繪畫,他講求簡約與心象,視攝影為一幅有生命兼具美感的詩。展覽期間每天上午九時至晚間九時,謝炳昌會在現場導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