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花蓮管理處長官邸 下月招商

台鐵花蓮管理處長官邸屋後為少見的「雁」形迴廊,建築結構獨特。(記者王峻祺攝)

台鐵花蓮管理處長官邸屋後為少見的「雁」形迴廊,建築結構獨特。(記者王峻祺攝)

2019/05/26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鐵花蓮管理處長官邸經台鐵投入二千多萬元的經費修復後,在去年八月完工、下月廿五日將對外招商,目前標租底價每月十四萬元,資本額需一千萬元以上,台鐵盼能吸引企業進駐,管理維護與再利用營運,協助將歷史建築轉化成文化產品,不僅保存歷史也能活化資產。

二○○四年被花蓮縣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的「台鐵花蓮管理處長官邸」,由台鐵整修完成,預計下月招商;縣文化局圖資科長楊淑梅說,參與總統府維修的已故國寶級古蹟建築師李重耀,曾受邀到處長官邸勘查,認為這棟官邸的建築工法與價值不輸金瓜石的太子賓館。

她說,當時官邸還由台鐵舊花蓮管理處長孫永祺居住,李重耀對於房舍的保存良好十分驚艷,連屋內拉門、窗戶的宣紙都相當完整;但孫永祺於二○○四年過世後,官邸即無人居住,導致雜草叢生荒廢,直至二○一七年才由台鐵編列預算,進行為期一年的官邸修復。

官邸為占地一千五百坪,建物面積約六十八坪的單層日式木造建築,有寬廣的前庭與內凹的大門玄關,格局方正氣派,正門是西洋列柱式結構,庭院設置防空洞及水池造景,屋後有「雁」形迴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