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街頭藝人證明年通用 舊證竟須重考

街頭藝人審議會昨登場,報名創新高,共有587組報名。(記者楊心慧攝)

街頭藝人審議會昨登場,報名創新高,共有587組報名。(記者楊心慧攝)

2019/05/26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今年三月甫對外宣布,雙北「街頭藝文活動許可證」可通用,昨街頭藝人審議會登場,報名創新高,共有五八七組報名。但台北市文化局竟表示,雙北通用明年才上路,所以今年及今年以前考的證照都不能雙北通用,必須重考,舊證照不能跨區使用。

審議會登場 報名587組創新高

台北市街頭藝人審議會昨、今兩天登場,報名者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能取得街頭藝文活動許可證,現場除了唱歌、演奏樂器,還有花式扯鈴、特技呼拉圈、花式跳繩、中國武術、民族舞蹈等酷炫競技;也有人像繪畫、石雕金工文字藝術等各式各樣創作,相當熱鬧。

文化局三月宣布,未來將逐步整合雙北街頭藝人審議制度,透過建立共同審議委員及標準,民眾擇一申請取得許可證後,即可在雙北演出,也可到基隆換證演出,北北基將建立共同管理記點制度。

報考人︰應好好規劃申請場地配套

參加考試的洪小姐表示,自己已有新北市的許可證,這是第三次來考台北的,她認為要求考證才能表演有點不合理,政府應好好規劃申請場地的配套,而不是規定考照。彭先生也覺得考試不合理,他說,市場本來就有機制淘汰表演者,若表演得不好,自然沒觀眾,為何還要人為干預?

台北市目前核發街頭藝文活動許可證共一六四八張,表演藝術類一二六○張、視覺藝術類二三三張、創意工藝類一五五張,提供的展演地點則有六十一處二二二點。文化局表示,街頭藝人證照雙北通用明年才會上路,明年新制開始考到的證照才能通用,也就是說,舊證照要重考;明年上半年台北有審議會,新北則在下半年,參加考過的話,拿到新證照就能通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