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恆春醫院改建 蘇貞昌:經費無上限

行政院長蘇貞昌(戴口罩者)參觀非洲獅與孟加拉虎生下的獅虎「阿彪」。(記者羅欣貞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戴口罩者)參觀非洲獅與孟加拉虎生下的獅虎「阿彪」。(記者羅欣貞攝)

2019/05/26 06:00

〔記者蔡宗憲、羅欣貞/屏東報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昨午南下衛生福利部恆春旅遊醫院(簡稱恆春醫院) ,了解新建大樓藍圖及恆春醫療現況,蘇貞昌強調「所有軟硬體要一次到位,投入經費沒有上限」。

盼作為偏鄉醫療改善範例

「希望恆春醫院改建 ,作為台灣偏鄉醫療改善範例」,蘇貞昌視察後表示,恆春旅遊醫院的硬體、軟體相關醫療儀器配置,及長期醫護淡旺季支援制度,希望大樓興建完成後,整體配套一次到位,別等到完工後才反映需求。

蘇貞昌強調,恆春偏鄉醫療不能用五萬人來估量,要用四百萬旅遊人次估量,全年人數的淡旺季,應該怎麼配置醫護人員,要有「假日門市」概念,將請衛福部做整體設計規劃,「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設計出一套平日、假日的醫護支援方式。

預計九月底開工 兩年後完工

恆春旅遊醫院新建醫療大樓工程,預計興建地上八層、地下一層,目前經費追加至四.三億,預計今年九月底開工,二○二一年九月底完工。

蘇貞昌第二站抵達枋寮鄉視察養殖漁業,對於當地介紹午仔魚養殖及生態,神情突然嚴肅,對農委會預算執行進度不滿,認為南下視察是帶經費盼地方發展,當場要求農委會官員改進。接著蘇貞昌前往屏科大了解收容中心面臨的問題,並視察收容的動物,包括食蛇龜、長臂猿,以及由非洲獅與孟加拉虎生下的獅虎「阿彪」等。

蘇貞昌當場裁示,要求農委會在明年編列預算時,收容中心動物養護的經費絕對不能刪除,今年已刪減的經費要用其他辦法或基金補足,另外對於非法進口動植物及市面非法販售者,相關部會要嚴厲執行查緝。

行政院長蘇貞昌(持麥克風者)昨視察恆春醫療大樓工程時,希望恆春醫院的改建,能作為台灣偏鄉醫療改善範例。(記者蔡宗憲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持麥克風者)昨視察恆春醫療大樓工程時,希望恆春醫院的改建,能作為台灣偏鄉醫療改善範例。(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