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組市政推展會 盼市府能放權

高雄市里長主席市政推展會新成立。(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市里長主席市政推展會新成立。(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5/26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里長主席市政推展會昨天成立,總會長劉啟芳將扮演里長與市府溝通橋樑,近期將邀請市長韓國瑜與基層里長座談,爭取三大訴求,包括下放基礎建設建議權,加速推動地方建設。

近期將邀韓國瑜座談

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市長韓國瑜樂於聆聽地方建議,他認為里長第一線接觸市民,也最了解市民的需求,將待議會總質詢結束,希望能在六月底以前,與地方里長座談,一起推動高雄建設。

高市共有三十八區,昨二十九區里長、里長聯誼會長成立「高雄市里長主席市政推展會」,選出鳳山區誠義里長劉啟芳擔任總會長,劉啟芳表示,這會被視為高雄市里長主席聯誼總會,他強調願意承擔重責大任,為基層里長、民意爭取更多權益。

爭取基礎建設建議權

劉啟芳認為里長太弱勢,應該團結起來,將連署提出三大訴求,並扮演里長與市府的溝通橋樑,邀請市長韓國瑜與基層里長座談,建議市府下放基礎建設建議權,包括十米以下巷道鋪路、清水溝、修路燈等,里長是市府末梢神經,里長迅速為民服務,等同是為市長加分。

劉啟芳說,市府過去曾經提撥每年每里二十萬元基層建設費,後又改為公共設施及環境改善費,降為十萬元,主要做為登革熱防治經費,將建議基層建設費恢復成二十萬元。

盼比照雙北里長福利

劉啟芳認為高雄里長過去福利不足,建議比照雙北市福利健全,包括里長文康活動恢復三天、里民自強活動能補助等,且里長公務車太老舊,希望能汰舊換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