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外辦自學團 親師推補救教學

古坑華南、樟湖國小和家長在校外打造自學團,合力推動補救教學。(記者詹士弘攝)

古坑華南、樟湖國小和家長在校外打造自學團,合力推動補救教學。(記者詹士弘攝)

2019/05/27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古坑華南國小及樟湖國中小為協助學習落後學生,在斗六打造自學團,校長陳清圳對外募款聘請老師,家長則提供上課場地及點心午餐,一起努力為學生補救教學,來上課的孩子不限華南、樟湖兩校,從國小到高中一起共學,成效看得見,成績明顯提升。

古坑偏鄉校長 企業募資聘師資

陳清圳表示,華南及樟湖位於古坑偏鄉,屬於無學區學校,多數學生來自斗六等外鄉鎮,為了協助學習落後學生,也讓孩子在假日有讀書的地方,他在斗六打造自學團,勸募經費聘請師資,由他與其他兩名老師在週日為學生加強課業,參與自學的學生最多時有廿餘人,現在則有十幾人,除了華南及樟湖,還有正心中學、雲林國中、小學學生,老師指導功課,學生間也彼此學習。

家長提供上課場地 有的送點心

自學團是大家協力組成的,陳清圳說,除向企業募款籌募老師鐘點費,目前教室設在花囍麵包店二樓,花囍老闆也是學生家長,提供場地及麵包,水電也由店家支持;其他家長則會自主性提供點心、水果,一開始中餐吃便當,但負擔太重,現在午餐也是由家長烹煮提供。

家長與學校齊心,孩子成績翻轉看得見,原本學科在及格附近徘徊、學習動能低落的學生,經二到三個月的補強輔導後,成績明顯回升至八、九十分。

黃姓家長表示,數學是孩子最大的罩門,透過老師一對一指導,孩子逐漸開竅,不再害怕數學;而教室很有讀書氣氛,孩子容易靜下心,讀書效果也很好。

花囍老闆娘說,學校辦「自學團」,是個有溫度的行動,自學團是個大家庭,希望在眾人的相挺下,「自學團」可以持續照顧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