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巧聖仙師2526年聖誕 遵循古禮獻祭

巧聖仙師2526週年誕辰祭典,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三)出席擔任初獻禮總主祭官。(記者歐素美攝)

巧聖仙師2526週年誕辰祭典,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三)出席擔任初獻禮總主祭官。(記者歐素美攝)

2019/05/27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東勢巧聖仙師廟」是台灣開基祖廟,昨舉行巧聖仙師二五二六週年誕辰祭典,市長盧秀燕擔任主祭,依傳統科儀禮節向魯班公表達崇高敬意,成為史上第一位女總主祭官。

盧秀燕昨換上古裝禮服,與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副市長楊瓊瓔、民政局長吳世瑋、客委會主委江俊龍等,依傳統科儀向魯班公獻祭,表達敬意。

盧秀燕說,巧聖仙師就是「魯班公」,是春秋戰國的技職達人,東勢巧聖仙師廟是全台最早開基的廟宇,市府結合巧聖仙師文化與山城在地特色,即日起到六月十六日舉行「巧聖仙師文化祭」系列活動。

民政局指出,東勢巧聖仙師廟又稱「匠館」,是全台最早、也是全台唯一僅奉祀魯班公的廟宇,誕辰祭典由總主祭官向神明三獻牲禮,再讀祭文、燔燎(焚燒表章),以表尊崇,是客家族群敬神的隆重儀禮;「巧聖仙師文化祭」已連續三年獲行政院客委會評選列入「客庄十二大節慶」,希望以文化祭典方式帶動城市觀光,提升能見度。

文化祭活動包括五月卅日在東勢高工舉行「當魯班公遇上STEAM─動手創客一起來」;六月十五及十六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則有「魯班設計創意節暨木產業推廣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