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園改善 桃園新溪口吊橋6.1重新開放

復興區新溪口吊橋休園至卅一日,六月一日起重新開放,時值石門水庫水情正好,吊橋周圍盡是湖光山色的美景。(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新溪口吊橋休園至卅一日,六月一日起重新開放,時值石門水庫水情正好,吊橋周圍盡是湖光山色的美景。(記者李容萍攝)

2019/05/27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去年一月十三日啟用,成為全台最長懸索橋的復興區新溪口吊橋,即日起至卅一日配合園區設施及環境維護改善暫時休園,六月一日起重新開放;區公所昨宣布網路預約訂票即日起停止,改採現場購票入園,同時停止接駁車服務,遊客可自行開車或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前往,今年暑假前上、下溪口部落的聯外道路將完成拓寬,遊客可將車輛停放部落的停車場,再步行進出園區。

改採現場購票 停止網路預約訂票

新溪口吊橋長三○三公尺、寬一.二公尺,採吊床式構造,標高介於二五二至二七五公尺間,兩側拉高成M字型,行走橋上可欣賞湖光山色,一邊可欣賞溪口部落與羅馬公路美景,是桃園市力推北橫觀光的重要景點。

先前因受限於單向通行、徒步路程過遠、體力消耗過多、缺乏友善步道及收費過高(原訂收費標準,除設籍復興區區民、未滿六歲兒童、身心障礙人員持有手冊者等可享免費入園,票價為成人票一百元,優待票七十元),從去年下半年起網路預約冷清,登橋人數下滑,造成復興區公所營運虧損。

接駁車取消 遊客可停部落停車場

區長游正英去年底上任後,今年一月十四日至廿一日推出七天免費登橋的好康試水溫,二月廿三日起將入園票價改成五十元均一價,且為精簡園區人力取消人工收費,改設自動售票機,並決定接駁車約滿後不再續約。

由於地方反映園區部分扶梯損壞,溪口端廣場景觀設施老舊,且老舊公共廁所就面對著吊橋出口,常飄散臭味,公所將於休園期間逐一改善。另外,新溪口吊橋因溪口端的部落道路狹窄,遊客車輛難以進入,游正英爭取市府協助拓寬上、下溪口部落的聯外道路,也輔導私人開闢可停放約一百輛汽車的停車場,預計暑假前都可完工啟用。

游正英強調,為重振新溪口吊橋的旅遊熱度,將以部落文化及在地好山好水與農特產品結合,規劃興建溪口部落泰雅文化園區、農民市集、四季花海等概念,讓部落人文與景觀密切配合,以吸引更多遊客前來觀光旅遊,促進部落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