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舊城區開放民宿? 正反意見開辯

新竹市民宿、旅館業者、舊城區商家和大學生齊聚討論思辯,應不應該開放民宿進駐。(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民宿、旅館業者、舊城區商家和大學生齊聚討論思辯,應不應該開放民宿進駐。(記者洪美秀攝)

2019/05/27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已制訂「新竹市民宿管理辦法」,有意開放舊城區供民宿業者申請進駐經營,旅館業者憂心遭到衝擊;支持者則認為可提供旅客多元選擇,有助於促進地方觀光。

依城銷處規劃,是以擁有古蹟群的東門城圓環及市府(新竹州廳)周邊一公里舊城區為範圍,希望透過市場區隔,推展精緻旅遊,發展新竹市觀光產業。

旅館業者憂心遭衝擊

新竹市工策會為此邀集民宿及旅館業者、舊城區商家討論。旅館業者主張信賴保護原則,認為旅館業早就投入大量成本先進入觀光市場,政府如果貿然開放低成本、同質性的民宿業也進入,恐造成旅館業衝擊,難以生存。

反對舊城區開放設置民宿業的黃先生說,民宿能做的,旅館都能做,旅館與民宿性質相同,卻存在成本不同的不公平競爭,且可能破壞都市計畫,影響到既有住宅區的安寧。

支持者認為促進觀光

但也有支持開放民宿業的聲浪,質疑新竹市的旅館未提供足夠文史旅遊或特色化服務,如果引入低成本與具年輕活力的民宿業者,可提供多元的旅宿方案和服務,吸引背包客或文青旅者等小眾族群,也讓消費者有不同的選擇,有助於促進觀光。

新竹市工策會表示,公共政策上路前透過公開討論與思辯,能讓不同領域、立場者了解彼此想法。為了舊城區的發展,會持續溝通與交流意見,以凝聚共識,讓民宿與旅館業者找到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