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民眾活動中心 下月拆除重建

新竹縣竹北市四十七年歷史的民眾活動中心兼圖書館,曾是許多市民的記憶。(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四十七年歷史的民眾活動中心兼圖書館,曾是許多市民的記憶。(記者廖雪茹攝)

2019/05/27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已經有四十七年歷史的新竹縣竹北市民眾活動中心兼圖書館,曾是許多市民的記憶,六月將拆除,動工新建綜合大樓,預計二○二一年底前完工,不少民眾趕來拍照留念。市長何淦銘表示,將分兩階段開挖地下室,並規劃臨時停車場供洽公民眾停車。

竹北市民眾活動中心為兩層樓磚造建築,毗鄰連通竹北市公所,一九七二年完工啟用,一樓原作為市立圖書館(現暫遷福德里民活動中心),二樓大禮堂提供各種官辦活動及舉行市民婚宴,使用率相當高。

竹北市公所表示,民眾活動中心已逾使用年限,結構老舊、耐震能力評估不良,且沒有建照和使用執照,市公所二○一五年提案就地拆除重建綜合大樓,並經代表會編列近兩億元預算,基本設計書日前通過縣都市設計審議。

何淦銘說,民眾活動中心預計六月拆除完畢,經取得建照,即著手辦理工程標上網公告,將採限制性招標,確保工程品質。

公所員工車輛已全數停放附近的華興立體停車場,等正式動工,第一階段將先開挖公所前的地下停車場,基地整平後供洽公民眾停車,第二階段再挖基地的地下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