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砲」議員今上陣 宜議會總質詢恐再掀戰火

2019/05/27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上週四首度接受縣政總質詢,被批評「把議場當菜市場」,引來訕笑,今天再赴議會備詢,首先面臨民進黨籍議員陳文昌、陳俊宇、簡松樹等三名綠營戰將質詢,預料會再掀起戰火;林姿妙幕僚表示,質詢是議員權責,縣長已做足準備。

林姿妙接任縣長屆滿五個月,最近赴議會備詢時,遭遇多名議員輪番砲轟,顯得招架不住,舉例來說,有議員質詢「公共托育」,林回答「公辦民營學校」,被問到宜蘭科學園區「蘭青庭」青創基地,她回應「有聽過竹蜻蜓」,答詢影片在網路轉傳,跳躍式回答引發網友熱議。

縣議會總質詢今天進入第三天,陳文昌、陳俊宇、簡松樹來勢洶洶,這三名綠營戰將從政經驗豐富,口條、邏輯清楚,被封為「大砲型」議員,砲火恐更加猛烈。

陳文昌批縣長對縣政不用心

陳文昌是民進黨議會團總召,他批評林姿妙對縣政不用心、不熟悉,也沒有誠信,議員在議場質詢並非刁難,而是要理解縣府施政方向,身為一縣之長,若連基本問題都答不出來,未來四年宜蘭願景堪慮。

簡松樹:林姿妙「完全狀況外」

擔任民進黨議會黨團發言人的簡松樹,以「完全狀況外」,評論林姿妙在議會的表現,議員詢問縣政及施政願景,林完全沒有進入狀況,無法交代要把宜蘭帶向何處,尤其林姿妙參加過宜科「蘭青庭」揭幕儀式,接受質詢時竟一問三不知,基本問題都答不出來,呼籲應在縣政上多用點心。

民進黨多名議員昨針對今天的質詢做沙盤推演,陳文昌說,他們會扮演好議員角色,在議場上認真質詢,請林姿妙好好回答,不該把所有問題丟給縣府局處首長。

林姿妙幕僚:縣長做足準備

對此,林姿妙幕僚表示,質詢是縣議員權責與義務,縣長一直都有預做準備,會在議場上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