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客家園區遊客少 議員憂淪蚊子館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說,網友對新北客家文化園區的評價多數認為展場小、體驗不到客家文化,走馬看花廿分鐘就結束。(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說,網友對新北客家文化園區的評價多數認為展場小、體驗不到客家文化,走馬看花廿分鐘就結束。(記者何玉華攝)

2019/05/2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客家文化園區在二○○五年七月開館,占地約四.五公頃,市議員戴瑋姍指出,園區的遊客稀少、慘澹經營,預約參觀的團體逐年減少,去年跌到只有一七七團,今年一至四月也只有五十三團,第一期經營狀況就如此不佳,未來還有第二期擴建工程,是否淪為「蚊子館」讓人憂心,要求市府檢討。

市府:更新展品 互動體驗

市府客家事務局長林素琴指出,客家文化園區經營確實面臨挑戰,因此在第二期工程中爭取到三千八百萬元經費,將透過常設展、特展來定期更新活化展品,未來的展品除了以客家文化內容為主軸外,也會增加讓民眾參與體驗的內容及深度。

議員:預約參觀團體逐年減少

戴瑋姍指出,根據客家事務局提供的資料,過去三年預約參觀的團體數從二○一六年逐年遞減,當年還有二四○團、二○一七年剩一八五團,去年只剩一七七團,其中學校、公家機關佔了大多數,私人機關預約不到三成,新北市境內團體預約從二○一五年的六十二%降到去年的五十七%。

網路評價敬陪末座 20分鐘看完

她說,客家文化園區每年活動預算大約一千萬元,但活動卻越辦越少,參與人次也減少一半,經費使用要檢討,與屏東六堆、苗栗及台北的客家文化園區比較,新北客家文化園區在網路的評價敬陪末座,被批評展場小、體驗不到客家文化、走馬看花廿分鐘就結束,四個常設展從開館至今沒有更新,特展也不多,一期的經營現況就如此難堪,二期如果沒有妥善規劃,恐會淪為蚊子館。

林素琴表示,除了向中央爭取經費外,也會加強軟體規劃並改善交通接駁動線,希望跨局處合作,在捷運三鶯線B07站設置客家文化園區的意象,讓遊客知道是距離最近的一站,提升交通接駁的方便性,便利民眾前往參觀。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指出,新北客家文化園區預約參觀團體數逐年下滑,慘澹經營。(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指出,新北客家文化園區預約參觀團體數逐年下滑,慘澹經營。(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