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結束訪日 謝長廷︰江湖險惡請多珍重

駐日代表謝長廷(左)昨天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石卷市參訪。(台北市政府提供)

駐日代表謝長廷(左)昨天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石卷市參訪。(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5/27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結束四天訪日行程,接下來將面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考驗,他昨在日本受訪時,信心滿滿表示「考試我專長」;陪同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則祝福柯文哲「心想事成」,還相贈「江湖險惡,請多珍重」、「無招就是有招」等話語。

柯文哲曾自評今年三月訪美行為六十五分,在兩岸關係上則拿五十五分。對於日本行,柯昨在日本受訪僅說收穫良多,陪同的謝長廷則替柯打了八十分,並提到柯贈送台灣香蕉給宮城縣知事,就是替台灣宣傳。

對於接下來將面對預計六月底前往中國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柯文哲表示,考試是他的專長,每次都認真準備,「不管你多聰明,不讀書成績還是不會好」。

至於近期屢次批評總統蔡英文的「親美抗中」戰略,被媒體問及,是否正在「解題」?柯文哲重申想法是能辦就辦,秉持對等尊嚴、促進交流和善意的基本原則,他一貫的主張和國家戰略不會輕易更改。

針對謝系子弟兵、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協助柯文哲,謝長廷表示,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與黨主席卓榮泰常意見相左,「所以都說謝系很矛盾,尊重自由多元」。他認為「紅花綠葉」,扮演好各自角色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