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木舟航向日本 明起划行訓練

獨木舟以火烤方式,減少水面阻力。(記者黃明堂攝)

獨木舟以火烤方式,減少水面阻力。(記者黃明堂攝)

2019/05/27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日合作二○一九跨越黑潮計畫的日本造獨木舟,昨天由台東成功商水棒球隊員協助,徒手搬運方式運抵長濱鄉烏石鼻港沙灘,廿八日起進行為期十天的出海划行訓練,預計六月廿四日至七月十三日間從烏石鼻出發,航向日本與那國島。

在日本打造後運到台灣的獨木舟在烏石鼻港沙灘,由膽曼部落頭目以傳統儀式祈福、阿美族竹筏工藝師Laway(賴進龍)生火烤舟。

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長林良博表示,近年日本沖繩發現許多舊石器時代的人骨與文物證據,所以期望透過跨國實驗航行計畫,探討三萬年前史前人類的遷徙方式與路線。

史前館昨天在烏石鼻辦理「啟航的祝福」工作坊,參與活動民眾嘗試搬運獨木舟、沙灘手作檳榔鞘餐具、品嚐原味石頭火鍋,並參與傳統祈福儀式,一同為正式航行集氣祝福。獨木舟也進行最後整飭作業,台日雙方討論工藝師討論後,以火烤方式將舟面碳化,目的是讓表面光滑減少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