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公益登高賽 1歲娃努力爬

年輕的葉姓夫妻帶一歲小女兒參加府城公益登高大賽。(記者王俊忠攝)

年輕的葉姓夫妻帶一歲小女兒參加府城公益登高大賽。(記者王俊忠攝)

2019/05/2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公益運動盛會「府城登高」大賽,昨天在台南第一高樓四十層樓的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登場!今年參賽人數達一一八七人,目標五年累計到二百萬元善款,捐助台南家扶中心,親子組有一歲葉姓女童選手,寫下五屆以來選手人數最多與年齡最低紀錄。

市長黃偉哲為賽事鳴槍起跑並加油打氣,香格里拉遠東飯店表示,一歲葉姓女童的父母平時有路跑習慣,前年只有夫妻參賽,那年比賽後,回家發現妻子竟然懷孕了,女兒出生後很愛爬家裡樓梯,今年就想帶女兒參加親子組賽事,覺得很有意義。但小女童爬到七、八樓時,因選手人多,女童有些嚇到,怕發生危險,就讓爸爸背著爬到完賽樓層。

今年登高賽選手以二十歲至四十歲為主力陣容,參賽男女比例為七比三,最年輕參賽者僅一歲;最年長是七十一歲。有美國、法國、南非、義大利、巴拿馬等十三國參賽者,共八九七個台階,抵達距離地面高度一四○.一公尺的高樓終點。今年所有選手都順利完成賽事,沒有人身體出現狀況就醫。

此賽事歷屆最佳成績是二○一五年捷克選手Mr. Petr Novotny以三分五十二秒創下,今年一度傳出有選手跑出二分多鐘破紀錄成績,後來證實是誤傳;今年最快是江立堯的四分二十五秒,仍無選手刷新紀錄。南市消防局組成兩隊,分別拿下團體第一及第四名,成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