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取率3.1% 北市國中教師甄試與新北撞場

一○八學年度國中教師甄試吸引近兩千人報考。圖為國中老師上課情形。
(記者蔡亞樺攝)

一○八學年度國中教師甄試吸引近兩千人報考。圖為國中老師上課情形。 (記者蔡亞樺攝)

2019/06/02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每年五、六月是教師甄試熱季,台北市、新北市國中教師甄試「撞場」,皆安排在昨日,為擠進教育窄門,考生被迫只能在雙北市之間選擇,少了一個考試機會。台北市昨不到兩千人報考,缺考率也較往年增加,爭取六十個教師名額,粗估錄取率約三.一%;北市教育局表示,六月五日公告初試通過名單。

五日公告初試通過名單

國中教師甄試昨一早在石牌國中登場,教育局下午公布報考與應試人數資料,共有一九○七人報考,國文報考人數仍是最多,有四五八人搶七個名額、錄取率僅一.五%;其次是英文有三八五人報考搶八個名額,錄取率約二%,競爭依舊激烈。

相較前年與去年多達近三千人報考的熱況,今年報考人數不到兩千人,缺考人數二八八人、缺考率十五.二%,比往年來得高。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今年北市與新北市教甄都在同一天,但北市先公告招考簡章,新北市之後才公布,由於甄試都是各縣市自辦,並不清楚其他縣市的考試時間。

教育局表示,對初試公告試題及答案有疑義的應考者,今以傳真方式向台北市立木柵國民中學提出。初試通過名單將於六月五日中午十二點公告,初試成績於錄取名單公告後,應考者一律於報名網址查詢,不另寄發成績單。

初試錄取者,請於六月廿日下午一點至四點、廿一日上午九點至中午十二點,持相關表件及證件,親自或委託他人持委託書至北市弘道國民中學辦理複試報名。廿二日上午七點廿分至五十分,至石牌國民中學辦理報到,未於規定時間報到者視同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