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歲高中畢業 王大明最想讀牙醫系

王大明的太太(右二)和女兒(右一)都來參加他的畢業典禮,進修部主任白瑞隆(左一)對王大明的勤學大為稱讚。(中興高中提供)

王大明的太太(右二)和女兒(右一)都來參加他的畢業典禮,進修部主任白瑞隆(左一)對王大明的勤學大為稱讚。(中興高中提供)

2019/06/05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中興高中昨日舉行畢業典禮,就讀進修部普通科七十一歲的王大明代表畢業生領取全勤獎,他不僅上學風雨無阻,還多次因末班車沒開,走了三小時的路回家,毅力和體力驚人。初中時是學霸,因家貧未念高中,最大的夢想是讀牙醫系,已考上亞洲大學的他,決定要繼續全勤到畢業,他說,或許仍有機會讀牙醫系。

3年全勤 多次走路3小時回家

王大明是中興高中年紀最長畢業生,他勤奮不懈,始終懷抱夢想,更成為典禮中最受注目的人。王大明求學過程很坎坷,初中是學霸的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讀牙醫系、當牙醫,因家貧未升學,改做齒模學徒,但因沒有考執照,在實施健保後,他的鑲牙補齒診所也收了。為了圓讀牙醫系夢想,他曾到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旁聽,希望有一天能成為正式學生,為此他到中興高中進修部讀普通科,取得考牙醫系的資格。

三年來不請假、不遲到早退的王大明,曾有多次放學後沒有末班車可坐,走路三小時才回到家,同學把此事當創舉,他卻笑說「走路有益健康」,他的毅力和努力,讓柬埔寨籍的太太和女兒都非常佩服,尤其是跟他同年級的女兒常說:「我不能輸給爸爸。」

已考上亞洲大學 也要拚全勤

王大明已考上亞洲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他決定大學也要領全勤獎,打算每天走路上下學,他不放棄希望地說:「也許將來仍有機會一圓讀牙醫系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