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東興圳景觀工程開工 明年完工

竹北六家地區櫛比鱗次的新大樓中,保有像圖中汾陽堂這類的客家傳統聚落樣貌,非常難得。	(記者黃美珠攝)

竹北六家地區櫛比鱗次的新大樓中,保有像圖中汾陽堂這類的客家傳統聚落樣貌,非常難得。 (記者黃美珠攝)

2019/06/07 05:3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一期工程昨天動土,預計一年後完成。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說,證明去年一度被誤會、說要被撤銷的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案並未被停掉。他參觀汾陽堂後並認為其濃郁客家特色,具備吸引外國、年輕藝術創作者駐村創作的魅力,有助於打造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

李永得:浪漫台三線重點工程

李永得表示,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是浪漫台三線中很重要的一案。東興圳一帶的六家地區,是全台唯一在都市計畫區內用法律保存下來的客家文化保存區,因此在新大樓中仍可看到客家傳統聚落建築,這是國際級的景觀。

李永得說,客委會在新竹縣的前瞻基礎建設中有兩個很重要的案子,分別是國際客家藝術村與竹東客家音樂村。

證明客家藝術村案 沒有撤銷

其中竹東客家音樂村雖因土地所有權問題而暫時停擺,但國際客家藝術村持續進行中。客委會去年看到縣府作業的方式,擔心可能會耽誤時程,才會打電話通知縣府承辦人溝通如何加速如期進行,沒想到造成誤會,這個誤會就用動工典禮證明和澄清。

新竹縣政府表示,「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內含兩案,包括「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和「竹北六張犁藝術聚落活化計畫」,前者以東興圳沿線為主,後者已盤點六家地區相關的資源和周邊環境,做區內各棟古蹟歷史建築營運方案及可行性的檢討和評估,現在就等待凝聚進一步的共識。

昨天一期啟動 二期7月發包

昨天開工的第一期工程包含自強南路與中山高之間的水圳景觀再造,全長約一點一公里,將整地、改善水圳環境與景觀設施等。

第二期可望在七月發包,將以改造歷史建築汾陽堂、六家民俗公園、公三公園等水圳周邊整體景觀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