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國際認證視障咖啡師 台南授課

勞工局開辦「視障咖啡師養成體驗營」,聘請台灣第一位考取英國國際咖啡師證照的視障者林佳箴擔任講師。(記者王涵平攝)

勞工局開辦「視障咖啡師養成體驗營」,聘請台灣第一位考取英國國際咖啡師證照的視障者林佳箴擔任講師。(記者王涵平攝)

2019/06/12 05:3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南市勞工局將開辦「視障咖啡師養成體驗營」,聘請台灣第一位考取英國國際咖啡師證照的視障者林佳箴擔任講師,歡迎視障朋友一起探索職涯,即日起受理報名至七月三日止。

林佳箴昨獲邀現場表演煮咖啡技巧,她表示,八個月大時不小心從搖椅上摔下來,造成左眼外傷性的白內障,現在左眼全盲、右眼視力剩不到○.○一。

大受衝擊的林佳箴想著未來能做什麼,決定從五專休學,直接進入職場探索作為未來創業方向,陸續從事餐飲業、直銷等,二○○九年頂下一間咖啡店,透過以觸覺、聽覺、味覺學習如何沖泡咖啡、打奶泡、拉花等技巧,二○一五年參加在台灣舉辦的英國國際咖啡師考照,在十六分鐘內做出七杯不同的飲品。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多年來共協助超過一○六位視障者透過職業重建在各職場就業,首開「視障咖啡師養成體驗營」,希望一圓視障者就業、創業夢想。目前提供「視覺功能障礙者職業重建窗口」駐點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