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中需求 屏東華洲工家主攻高齡照服

屏東市華洲工家學生精通經絡指壓按摩。(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華洲工家學生精通經絡指壓按摩。(記者羅欣貞攝)

2019/06/13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少子化趨勢,私立職校經營面臨考驗,屏東市華洲工家朝精緻化經營,主攻照顧服務、汽車、餐飲等屏東在地產業需求的三個科別,其中照顧服務科還是屏東縣高中職唯一。

看準高齡社會長照人才需求,華洲工家去年起設立照顧服務科,校長洪儒伯表示,屏東縣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比例逾百分之十六,已是高齡社會;照顧服務科透過學校原有的餐飲管理與經絡美容師資、設備,培育跨領域人才,輔導每位學生在三年間取得美容、餐飲丙級證照以及照顧服務員資格,畢業後保障就業。

目前第一屆照服科有六位學生,三地門鄉賽嘉村的魏凱翔來自隔代教養家庭,他說,所學不但能照顧阿嬤,對未來就業也很有幫助,以後想回部落投入偏鄉長照;原念餐飲科的楊庭恩則表示,發現照服科教的健康、照護、長照產業等技能後,轉科就讀。

洪儒伯表示,照顧服務就業領域很廣,不是只限在安養院工作,該校同時研發銀髮餐飲料理、修指甲美容技能、輔具運用設計等,學生畢業後就可以依興趣,到銀髮產業的不同領域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