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推節目打造個人形象 議員批公器私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這,就是科學」網路節目,首集用細胞壞死談論政治人物改革。
(取自「這,就是科學」影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這,就是科學」網路節目,首集用細胞壞死談論政治人物改革。 (取自「這,就是科學」影片)

2019/06/14 05:30

〔記者蔡亞樺、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本週三起在YouTube官方頻道,推出以「科學」講解政治的節目,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特別強調,希望能打造柯個人品牌,凸顯和藍綠政治人物不一樣的形象,影片拍攝由市府媒體事務組五人影音小組製作,並動用媒事組公務經費籌拍,引來藍綠北市議員批評柯利用市府公帑拉高聲勢,質疑此舉是為總統大選鋪路,明顯公器私用。對此,柯昱安坦承使用市政資源,但強調會想辦法扣緊市政。

副發言人柯昱安坦承 使用市政資源

主打柯P開講「這,就是科學」的網路節目,一共拍攝剪輯成十集,每集約十分鐘,前晚首集上線,柯在節目中以細胞發炎反應解釋年金改革政策,強調內部問題不應外部化,未來集數也會引用草履蟲生態,討論獨派為何不打九二共識、談論藍綠政黨競爭激烈等議題,與市政相關性受到質疑。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她有看柯的新節目,首集主要內容都是講時事,根本和市政內容無關,不能用市政資源替柯做個人宣傳,不能認同柯用公帑拍影片為自己拉高聲勢。

議員王世堅︰用市長資源 打造參選舞台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痛批,柯文哲過去一直用首都市長的資源打造參選舞台,根本就是公器私用,柯拍很多所謂的「市政宣傳」影片,都是自己當男主角,雖然柯說是省錢,根本就是做個人宣傳,省錢這種噁心的藉口都講得出來,真的是厚顏無恥。

議員戴錫欽︰內容已超乎市政議題

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則表示,年改或九二共識都是近年來大眾關注的重大公共議題,但這並非市府職權或市長層級可以處理的,談論這些內容已經是超乎市政議題,很容易讓人跟二○二○總統大選聯想在一起,替未來參選找到立基點。

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則認為,若涉及市府公務員經營影片,相關內容還是應與市政有關,不能只是純粹做個人形象打造。

柯昱安︰經費不多 內容會想辦法扣緊市政

負責總策劃的柯昱安表示,拍攝經費僅約數千元,經費並不多,雖然影片拍攝有使用到市府資源,但每一集影片內容都與市政有關,例如本週三推出第一集,一開始就宣傳敬老卡搭計程車,內容都會想辦法扣緊市政,請議員放心。

柯昱安表示,柯市長是台大教授出身,慣用科學方式決定政策,影片內容都是柯文哲自己的發想,運用科學理論,解析政治時事的現象。只有道具要花費,因此整體經費並不多,首集上線網友評價不錯,線上同時收看有五千多人,並不算多,但網路影片在意的是「長尾現象」,將持續關注後續點閱率。

另外,為期九天的市議會總質詢昨畫下句點,議長陳錦祥說,議員最關心的題目是柯文哲是否參選總統、重陽敬老金等,他提醒柯不管是否參選,都要做好市政,柯允諾會將意見逐一檢討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