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嘉空品拉警報 最快18日才轉好

環保局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加強道路灑水。(記者林國賢攝)

環保局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加強道路灑水。(記者林國賢攝)

2019/06/17 05:30

〔記者林國賢、林宜樟/綜合報導〕境外污染物移入,加上擴散條件不佳,雲嘉地區昨天空氣品質轉壞,斗六地區在下午四點空氣品質指標(AQI)來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紅色警戒,崙背、麥寮、台西等三測站指數都超過一百廿以上的橘色提醒,嘉義縣新港鄉及朴子市測站空品指標也達「橘色警示」等級,提醒民眾可能明天空品才會好轉。

斗六亮紅燈 5測站橘色警示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環保局已緊急通知縣內公私場所自主減產降載,並要求營建工地、道路增加灑水密度與強度,降低污染危害。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站顯示,雲林縣空品昨天上午開始變壞,麥寮、台西、崙背與斗六站都呈現橘色警示,下午四點過後,斗六測站AQI指數飆至一五一、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台西與崙背也都超過一四○。

斗六市陳姓市民說,昨天中午天空就一片灰,原本以為是又要變天,但有過敏的女兒身體非常不舒服,才發現是空品變差,都已經六月中還出現空品不好,政府改善空氣污染還要加把勁。

縣環保局人員表示,根據環保署資料,空品不佳主要是來自中國的境外污染物入侵,加上昨天是偏東風,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變壞,今天仍是偏東風,擴散條件仍舊差,空品不佳,建議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外出應配戴口罩。

這波空品不佳可能要等到十八日至廿日吹西南風,出現降雨洗除空氣污染物,才可能逐漸好轉。

工廠減排工地灑水 出動洗掃街車

嘉縣環保局長張根穆說,昨天緊急加強減污,通報轄內七家排放量前廿%工廠加強防制設備操作及檢視是否異常,執行減排措施,並通知五家營建工地施工單位加強裸露地表灑水,加強物料覆蓋、灑水,協調公路總局及新港鄉、民雄鄉及朴子市公所加強洗掃街車作業,並在阿里山公路執行柴油車稽查五十二輛次。

嘉市環保局長蕭令宜指出,嘉義市無大型工廠等污染源,大多是受外地影響,依空品狀況在環保局臉書專頁發佈即時動態提醒,也透過群組通知轄內各級學校,加強露天燃燒稽查。

境外污染物移入,加上擴散條件不佳,雲嘉空氣品質差,其中斗六地區昨天一度紅色警戒,一片灰濛濛。(記者林國賢攝)

境外污染物移入,加上擴散條件不佳,雲嘉空氣品質差,其中斗六地區昨天一度紅色警戒,一片灰濛濛。(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