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件北宋汝窯瓷器 故宮南院展覽

北宋汝窯青瓷水仙盆。(故宮南院提供)

北宋汝窯青瓷水仙盆。(故宮南院提供)

2019/06/17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故宮南院六月廿九日起將舉辦「泥土的座標—院藏陶瓷展 」,展出三百件院藏陶瓷珍品,其中「青瓷水仙盆」等十三件北宋汝窯瓷器,是故宮在台灣復院後,汝窯瓷器移出數量最多的一次展覽,展現故宮將國寶南移至南院展出決心。

本展覽策展人、故宮南院處助理研究員翁宇雯說,全世界汝窯不到百件,故宮收藏廿一件,這次就在南院展出十三件;本展覽最初構想是亞洲陶瓷展,故宮院長吳密察認為要讓中南部民眾感受到故宮「誠意」,召集全院成立策展小組,促成這次特展。

翁宇雯表示,汝窯是故宮收藏兩萬五千多件瓷器中的珍品,傳統有「汝窯無大器」之說,故宮汝窯是清乾隆皇帝珍藏,又大又美,舉世無雙,開片紋路有如蜻蜓透明的翅膀細紋,每件都是無價之寶;一般展覽中,汝窯一件都可當主角,這次特展同時展出「瓶、盆、盤、碟」等不同型態共十三件。

這次南院陶瓷展有一半是宋、明、清時期官窯珍品,另一半為院藏東南亞、東北亞各國瓷器,展現泥土在不一樣的時空、地區座標中,所編織出的不同樂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