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老闆組樂團 打賞金全做公益

台中太平扶輪Sax樂團成員台上賣力演奏、唱歌,台下遊客也不吝打賞,共同行善做公益。(記者佟振國攝)

台中太平扶輪Sax樂團成員台上賣力演奏、唱歌,台下遊客也不吝打賞,共同行善做公益。(記者佟振國攝)

2019/06/17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中太平扶輪Sax樂團每週日均到南投縣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演出,賣力吹奏薩克斯風或演唱,成員都是事業有成的大老闆或高階主管,平時即不吝於付出愛心捐款,他們更積極考取街頭藝人證照,也不計形象登台演出,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把愛傳出去。

台中太平扶輪Sax樂團 傳愛10年

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遊客聚集歇腳的廣場舞台,每到週日都有慈善義演,台上幾位賣力吹奏薩克斯風或演唱的都是五、六十歲的大叔、女士,一首接著一首,遊客大飽耳福之餘,也不吝打賞,團員則把賞金全部用來做公益。

這群行善的台中太平扶輪社友,已默默奉獻愛心十年,近一年半來固定週日到埔里義演,平均每次義演所得約四千元,捐助創世基金會、北安功德會,也做為幫助弱勢民眾的急難救助基金,昨天也把近期義演所得二萬元捐給創世基金會。

企業主或高階主管 不計形象演出

團長侯緯章從事機械研發行銷,團員程朝鎮開電磁盤工廠,吳性龍則擔任壽險公司處經理,不是公司老闆就是高階主管,平時即不吝於付出愛心捐款,為了公益,他們還賣力考取多縣市的街頭藝人證照,更不計形象登台演出。

常有人納悶「都已經是大老闆了,隨便捐點錢就遠超過義演的收入,何必辛苦犧牲假日休息時間拋頭露面?」但團員都認為意義不同,大家以自己的才藝共同奉獻,盼能拋磚引玉,影響更多人去幫助弱勢,才是他們的目的。

吳性龍的妻子鄭素梅非常支持老公做公益,也擔任樂團的串場司儀、主持人,向遊客介紹樂團義演的目的,夫唱婦隨一起行善傳為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