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南門市場化身展場 秀「市」覺震撼

彰化市南門市場辦展覽,為老市場注入新世代創新的活水。(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南門市場辦展覽,為老市場注入新世代創新的活水。(記者張聰秋攝)

2019/06/17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難道走錯地方?不少民眾昨走進一一○年歷史的彰化市南門市場,看到菜攤、肉攤攤架擺的全是不能吃也非賣品的文藝作品,相當好奇,經過老師導覽解說才知道眼前的「市」覺震撼,原來是彰化市南郭國小資優班學生,從昨起到七月卅一日規劃「開市了—打開你的市覺」展覽,作品來自師生調查南門市場百年來演變與蛻變。

百年市場第一次變成展覽場地,連市場內攤商也訝異,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田進恭說,展覽為市場帶來人氣,注入活水,接下來若能辦彩繪美化環境更好。

豬肉販曾陳照月說,豬肉攤從公公傳給她的先生,經營超過一甲子,從沒想過市場攤架會變成展覽空間,能用眼睛看、耳朵聽,但不能用手摸、也不賣,很有新世代的想法。

四年級學童朱俐穎說,她調查會在市場裡出現的聲音,從人聲、車聲到叫賣聲,印象最深刻的是剁雞肉聲音,因為如打鼓旋律般很有節奏感。學童楊承學從蒐集與市場相關的建材,發現水泥是拼湊市場裡缺一不可的「拼圖」。

活動策展人、南郭國小資優班老師陳宥妤表示,這次展覽取材自南門市場和日常生活,展出各式文字、圖像、聲音與色彩內容,希望讓大家重新認識百年老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