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轉運中心 將增公車停靠

2019/06/17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轉運中心與台鐵台中新站共構,去年十月啟用後,初期僅規劃三○○、三○九及三一○路等三線公車停靠。由於多數從火車站出站旅客仍需步行一段距離至周邊的公車站,交通局十六日表示,已規劃多條公車路線近期將進入台中轉運中心,計程車排班區及汽機車臨停接送區也將跟著調整。

另,台中BRT在四年前轉型成優化公車專用道,車站內的機電設備失去功能,台中市政府近期重啟各站的餘額查詢機,民眾可查詢悠遊卡及一卡通交易紀錄及餘額。至於其他設備,有些已年久失修,堪用的則將應用於自駕車及軌道產業研究、改善路口號誌系統、設置交通體驗館等。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台中轉運中心緊鄰台鐵台中車站及國道客運轉運站,周邊有近百條公車路線行經,但目前僅有三條公車路線於轉運中心停靠,根據交通局規劃,今年下半年往台灣大道的雙節公車安排在A月台乘車,往北屯(經北屯路)、潭子、豐原集中在B月台搭乘,往北屯(經崇德路)、潭子、豐原在C月台乘車,往一中商圈、逢甲商圈可在D月台乘車。

至於現有排班計程車及臨停汽機車,將安排回到原先規劃的計程車排班區及民眾臨停接送區,後續也會重新配置台中轉運中心周邊人行動線,讓步行空間更安全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