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明湖公園日照中心 8月動工

位於明湖公園的柴橋里活動中心原為鐵皮屋搭建,使用率低,新竹市政府準備搭配公園改善工程,轉型為兩層樓建築的多功能日照中心。(記者廖雪茹攝)

位於明湖公園的柴橋里活動中心原為鐵皮屋搭建,使用率低,新竹市政府準備搭配公園改善工程,轉型為兩層樓建築的多功能日照中心。(記者廖雪茹攝)

2019/06/17 05:30

〔記者廖雪茹/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準備投入四千二百五十七萬元,在鄰近青草湖的明湖公園,新添一棟二層樓的複合式建築,匯集里民活動中心、日照中心及長照C級柑仔店等空間,預計八月動工、二○二○年下半年完工,這也將是全市第一座設在公園裡的長照據點。

首座設在公園裡的長照據點

市府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明湖公園佔地約一.二公頃,公園內的柴橋里活動中心為鐵皮屋搭建,使用率低,未來將轉型為兩層樓全新建築,以低矮量體融入公園景觀,一樓規劃為社區活動中心、集會所、二樓作為日照中心,規劃多功能活動室、教室、諮商晤談室及簡易廚房和餐廳,並提供無障礙電梯與廁所,完工後將邀請長照單位進駐,提供社區約兩百名長輩就近接受日間照顧服務。

斥資逾4000萬 2020年下半年完工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有五萬四千五百七十二人,占全市人口十二.二%,預估長照需求人口數約一萬一千八百九十六人。市府積極配合中央推動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二.○,致力佈建長者照護資源,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補助兩千萬元新建「柴橋社區長照複合中心」,市府自籌二千二百五十七萬元,總經費四千二百五十七萬元。此據點將成為新竹市首座位在公園裡的日照中心,以透明落地窗打造自然採光、綠意通透的空間 。

此外,在日本擁有超過三百年歷史的「中川政七商店」,過去以武士布莊起家但隨時代沒落,近年蚊帳改造的招牌商品「花布巾」進駐各大日本名店,谷底翻身成為潮流日式雜貨,市府邀請商店會長中川淳與市長林智堅對談、交流。

林智堅表示,日本的工藝發展與職人文化值得台灣借鏡,新竹市擁有玻璃工藝,期盼「中川政七商店」轉型經驗,可作為新竹產業發展的重要參考。

柴橋社區長照複合中心電腦模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柴橋社區長照複合中心電腦模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