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新豐紅樹林公園整修 月底起木棧道封閉

新竹縣新豐紅樹林公園將全面性更新木棧道、涼亭等遊憩設施。(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豐紅樹林公園將全面性更新木棧道、涼亭等遊憩設施。(記者黃美珠攝)

2019/06/17 05:30

〔記者黃美珠/新豐報導〕新竹縣新豐鄉紅樹林公園是北台灣唯一水筆仔與海茄苳混生的紅樹林,生態豐富,縣府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將斥資四千九百廿萬元首次全面性更新木棧道、涼亭等遊憩設施,木棧道六月卅日起到明年三月底封閉。

縣府農業處表示,新豐紅毛港的紅樹林公園,是台灣海茄苳大面積群聚叢生分布最北的地方,往北可看到水筆仔,是北台灣唯一海茄苳與水筆仔混生林,潮間帶有招潮蟹、彈塗魚,還有綠繡眼、白頭翁等鳥類,生態豐富。

縣府近廿年前設置木棧道,讓遊客深入茂密的紅樹林,近距離觀察河口生態,已成知名景點。但木棧道、涼亭已年久失修,部分毀損,又陸續遭到幾次火焚,縣府共投下五百萬元局部修繕。

這次又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項下的補助,配合地方自籌款,共將以四千九百二十萬元整修遊憩設施,閒置的海巡署安檢所也會以馬賽克拼花處理,形塑出入口意象。公共廁所空間狹窄、進出不便問題一併改善。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完工後,希望能與一旁的池和宮、姜家古厝及一百多棵朴樹林串連,展現不同的海景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