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童尿布黃黑 苗栗社工介入清垃圾屋

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動員志工,清出一大堆垃圾。(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動員志工,清出一大堆垃圾。(記者張勳騰攝)

2019/06/17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市一家幼兒園發現一名幼兒尿布黃黑,而且身上出現紅疹,乃通報苗栗縣政府社會處,社工前往訪視,發現屋內外堆滿垃圾及資源回收物,住家環境髒亂,且電線外露,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昨天動員二十多位志工,前往協助清運,清出五車的垃圾,之後將募集社會資源修繕房舍,讓老人及小孩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屋內外堆滿垃圾 清出5車垃圾

苗栗縣議員楊明燁、苗栗市公所主任秘書邱宏宬也到場了解,邱宏宬表示,此個案並非中低收入戶,屬脆弱家庭,將研擬相關規定,給予專案救助。

苗縣府社會處社工當初前往訪視,是踩著成堆的垃圾進入,屋主是四十多歲的林姓外公照顧四歲的外孫女,還有女童的八十多歲的外曾祖母等人同住,外公則睡在躺椅上,女童則與外曾祖母同擠房間內一張小床,房內也是垃圾滿佈。

社工發現不僅住家環境髒亂、惡臭,屋內電線老舊裸露,屋外電線也與樹枝纏繞,家中成員有健康堪慮,恐危及公共安全,多次與老太太等人溝通,才同意清除。

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據報後,前兩天先派員到林家清除雜草,昨天再度動員二十多名志工,前往協助清理垃圾,志工們推出一袋袋的垃圾,數量驚人,林老太太不時叮嚀,可賣錢的資源回收物不要清掉,事後,縣議員楊明燁表示會購買所有的資源回收物,解決老太太的困境。

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理事長湯錦乾說,等清理環境後,將協助修繕林宅,主要是電線外露及居住環境改善,也希望社會善心人士能捐助床及電線等物資,改善這戶弱勢戶生活環境。電洽:0905-1188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