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秀姑巒溪泛舟鐵人賽 千人體驗激流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昨天登場,吸引逾千人報名,今年梅雨季節降下大雨,水量充沛,讓激流更顯得刺激。(記者花孟璟攝)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昨天登場,吸引逾千人報名,今年梅雨季節降下大雨,水量充沛,讓激流更顯得刺激。(記者花孟璟攝)

2019/06/17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全台灣唯一結合泛舟、路跑、自行車三項的鐵人賽事,二○一九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競賽,昨晨六點半在花蓮瑞穗鄉秀姑巒溪泛舟遊客中心出發,吸引逾千名選手報名,今年梅雨雨量充足,秀姑巒溪水量豐沛、激流處處,讓參加今年競賽的千餘選手大呼過癮,三鐵組冠軍吳明杰花了三小時十四分四十三秒抵達終點!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今年邁入第十屆,賽程結合泛舟十一公里、路跑十二點六公里、自行車四十四公里,從花東縱谷穿過山脈到東海岸看太平洋,景色一等一,吸引逾千名選手參加,其中還有十三國卅四名外籍選手組隊參加。

水量充沛賽事刺激精彩

比賽上午六點半瑞岡大橋鳴槍出發,選手們抬著橡皮艇快跑進入秀姑巒溪水道進發,挑戰清冽冰冷激流,這幾天秀姑巒溪水位來到五十八點五公尺水量充沛,水流更加湍急,也讓賽事更刺激,十一公里的泛舟領先群選手只花一小時就完成,在泛舟休息站奇美更衣、換穿球鞋後,路跑十二點六公里到新長虹橋,再騎自行車到台東長濱鄉金剛大道再折返!

鐵人三項由吳明杰奪冠

泛舟鐵人三項冠軍由去年曾代表臺灣到夏威夷參加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的三鐵好手吳明杰率先返回終點,成績三小時十四分四十三秒;鐵人兩項(泛舟+路跑) 由選手張致遠以一小時五十九分廿六秒奪冠。

主辦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今年組隊的參賽好手包括投身鐵人運動超過廿年的「百鐵教父」賴曉春,連續二年獲得佳績的「鐵人工廠」戰隊、「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站三度奪冠的長跑健將李智群等,都讓比賽更精彩。

水系全長一○四公里的秀姑巒溪是東部第一大河,從南往北流經瑞穗鄉後往東切穿海岸山脈,流入太平洋,秀姑巒溪在海岸山脈形成陡峻的掘鑿曲流地形,以及五、六十處激流險灘,一九八一年起發展泛舟運動,泛舟河段從瑞岡大橋旁的秀姑巒溪泛舟遊客中心出發,終點在靜浦村長虹橋,長達廿多公里。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競賽昨天舉行,由台灣三鐵好手吳明杰以三小時十四分四十三秒壓線拿冠軍,勇奪泛舟鐵人界霸主。 (東管處提供)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競賽昨天舉行,由台灣三鐵好手吳明杰以三小時十四分四十三秒壓線拿冠軍,勇奪泛舟鐵人界霸主。 (東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