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馬路破大洞 一週內揪病灶

新北市三重區頂崁街二一○巷口十五日晚間不明原因突然塌陷長達五米、深近三米深的大洞,三重公所先回填。(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三重區頂崁街二一○巷口十五日晚間不明原因突然塌陷長達五米、深近三米深的大洞,三重公所先回填。(記者陳心瑜攝)

2019/06/17 05:30

〔記者陳心瑜、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頂崁街二一○巷口在前天傍晚突然塌陷,形成直徑約五公尺、深近三公尺的大坑洞,區公所昨天已暫時性回填並以交通錐圍起安全範圍,預計今天下午恢復通行;市長侯友宜、副市長陳純敬昨天分別到場勘查,初步排除水管破裂造成,水利局、養護工程處將利用CCTV管道閉路電視攝影、透地雷達,擴大探測塌陷點周邊五十公尺地層,在一週內找出塌陷的原因,必要時灌混凝土以鞏固路基。

十二年來已五次塌陷

當地的博愛里里長林廣表示,這個路口已是十二年來的第五次塌陷,當地民眾行經此處都特別留意,上次塌陷是二○一六年四月因自來水管破裂導致,自來水事業處因此在去年更新自來水幹管,沒想到前天又塌陷,希望市府詳細找出原因並徹底解決,不要再有第六次了。

將用透地雷達偵測

陳純敬昨天到場勘查,表示初步開挖並未發現水管漏水,排除水管破裂造成,為了根本解決塌陷的問題,估計將耗時一週,利用「透地雷達」偵測塌陷點半徑五十公尺內的地層土壤孔隙,如果發現孔隙過大,將開挖鑽探,必要時填入混凝土來鞏固路基,水利局也會利用CCTV檢視,確認地下污水管線是否脫落或者破孔。

坑洞暫回填 今恢復通行

侯友宜後來也到場,他指示各單位趕快找出原因並改善,前天傍晚塌陷後,三重區公所工務課與自來水公司立即派員到場處理,暫時填入混凝土並現場進行安全管制,他肯定緊急處置得宜。三重區公所表示,昨天已將坑洞填平,預計今天下午恢復正常通行;市議員李余典、蔡明堂說,幸好這次塌陷未釀傷亡,希望市府一勞永逸解決周邊地質不穩定的問題,讓民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