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愛在畫中巡展 自閉生畫出精彩世界

患有自閉症的張恩博(右)畫出「台灣藍鵲」,同樣罹患自閉症的賴群靖以「我是一隻魚」,獲選「愛在畫中」展覽,即日起在致理科技大學展出。
(記者賴筱桐攝)

患有自閉症的張恩博(右)畫出「台灣藍鵲」,同樣罹患自閉症的賴群靖以「我是一隻魚」,獲選「愛在畫中」展覽,即日起在致理科技大學展出。 (記者賴筱桐攝)

2019/06/1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他小時候畫畫,常把水彩調在一起,就像一灘黑墨,沒想到現在畫出色彩繽紛的台灣藍鵲,而且還得獎!」自閉症患者張恩博的母親邵于珍,分享兒子學畫的心路歷程,眼神充滿感動。

新北市府社會局舉辦「愛在畫中」巡迴展覽,即日起到六月三十日在致理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共有一二四位身心障礙者的得獎作品。

張恩博兩歲時,父母喚他名字,他總是不太搭理,醫師診斷自閉症,到台安醫院接受藝術治療,初期進步緩慢,就讀光仁中學特教班遇到用心調教的美術老師激發潛能,在繪畫世界展現才華。

光仁中學老師葉淑娟表示,張恩博連簽名都用畫畫來表現,得獎作品「台灣藍鵲」是他國三時,她帶領學生到士林芝山綠園參觀,觀察入微的張恩博畫出十隻藍鵲,有鮮豔的藍色羽毛,頭頂還有黑色的毛和紅色小眼睛,他還俏皮地幫藍鵲戴上帽子,畫作色彩繽紛,展現活潑生氣。

張恩博說,畫畫讓他找到創作舞台,讓生命充滿能量和色彩,現在就讀南港高工綜合職能科,感謝老師的帶領,希望有一天舉辦個人畫展。

同樣患有自閉症、江翠國中的賴群靖,連續三屆獲選「愛在畫中」,她這次畫了一隻魚優游海中,魚身的中央有一隻藍色大眼睛;她說,大眼睛代表她,如果變成一隻魚,要在大海中看盡美麗的海底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