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擋車陳情》柯文哲只檢討維安 不理社子島居民訴求

柯文哲昨天要求警局檢討維安,但沒回應社子島居民訴求。(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昨天要求警局檢討維安,但沒回應社子島居民訴求。(記者簡榮豐攝)

2019/06/17 05:30

〔記者郭安家、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赴社子島參加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畢業典,座車被社子島自救會攔路陳抗;昨被媒體問到維安是否待加強?柯要求台北市警局檢討,但沒回應居民訴求。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表示,自上週四自救會第一次抗議,台北市政府都沒回應弱勢居民「退回主計畫」、「原地改建」等訴求,柯也不願見居民陳情,將不排除第三次抗議,甚至告上監察院。

自救會批政府資訊不夠公開

柯文哲於二○一五年宣傳社子島開發,李華萍指出,居民完全不懂拆遷補償內容,還有長者以為開發後新專案住宅不用花錢,誤以為建地可一坪換一坪,以為只有農業區土地開發後,僅能要回四十%土地。事實上,市府採區段徵收,所有民地皆須將六十%土地回饋給政府做為公共設施;但李無奈說「政府資訊不夠公開」。

居民希望原地改建 不排除第三次抗議

李華萍表示,過去政府下令社子島禁建,但房子壞了不能不修,最終導致社子島淪為大違建,居民過去都有繳稅,稅金用於公共建設,但社子島也沒公共建設,如今居民最大希望仍是原地改建。她還說,根據市府區段徵收財務計畫,社子島開發總額七八四億元、共計可收回八○四億元,令人不解開發是為了百姓,還是為了市府賺錢?

柯文哲昨下午被媒體問到維安是否待加強?柯回應,未來行程要再確認一遍,前天在警察局的行事曆裡面是沒有的,表示在排行程上有漏洞,會要求警局事後再檢討;重新建立一個新的SOP,「每次出問題就回去檢查哪裡出問題,再檢查一遍就OK。」

台北市長柯文哲座車前天被社子島自救會攔路陳抗。(社子島自救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座車前天被社子島自救會攔路陳抗。(社子島自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