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26年 萬丹唯一眼科診所熄燈

萬丹市區的「李弘志眼科診所」在服務地方26年後,貼出「停止營業」的告示,引起鄉民關切。(許展維提供)

萬丹市區的「李弘志眼科診所」在服務地方26年後,貼出「停止營業」的告示,引起鄉民關切。(許展維提供)

2019/06/17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萬丹鄉唯一的眼科診所在開業二十六年後因醫師退休吹熄燈號,人口超過五萬的萬丹鄉現在連一間眼科診所都沒有,鄉民不禁感嘆,以後看眼科要跑更遠了,實在不方便。

屏東縣議員許展維表示,位於萬丹市區的「李弘志眼科診所」是萬丹及隔壁新園、竹田三鄉唯一眼科診所,最近卻貼出「停止營業」的告示,引起鄉民關切,他特地到診所了解原因,原來是駐診的李醫師要退休了。

許展維說,李弘志醫師服務地方二十六年來,對當地學童的視力檢查及鄉民眼疾治療貢獻良多,幾乎很少休診,如今已到了退休年齡,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要祝福及感謝李醫師,只是該診所歇業後,萬丹鄉就沒有眼科診所了。

鄉民表示,以後要看眼科,得跑到路程近二十分鐘的屏東市,實在不方便,也許眼科門診量有限,難以吸引醫師到萬丹開業,但周邊三鄉人口超過十萬,連一家眼科診所也沒有,醫療資源的不均,希望政府能重視;許展維表示,將協調縣府設法媒介眼科醫師到萬丹鄉服務。

縣府衛生局長李昭仁表示,已透過眼科醫學會及地區醫院等管道,希望暫時先以支援方式無縫接軌萬丹地區的眼科醫療服務,再媒介有意願的醫師到當地開業,相信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