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韓流退燒? 親韓3將國民黨立委初選落敗

曾任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發言人的侯亞寧(中),在立委初選敗陣。(記者葛祐豪翻攝)

曾任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發言人的侯亞寧(中),在立委初選敗陣。(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6/17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韓流退燒?國民黨高雄市區域立委第一、第四選區民調昨揭曉,王齡嬌及徐慶煌分別出線,曾任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發言人的侯亞寧,則不幸敗北。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韓流高峰已經過了,對明年民進黨高雄立委選情審慎樂觀。

曾任韓競選市長發言人的侯亞寧敗北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昨宣布,第一選區(桃源、旗山等十四個行政區),兩家民調公司合計排序為:王齡嬌 (五十一.三七七%)、侯亞寧(四十八.六二三%);第四選區(仁武、林園等四個行政區)為:徐慶煌(五十八.五九四%)、曾玉祥(四十一.四○六%)。

總計高雄市立委初選的八個選區,國民黨提名人選均已出爐,將全面迎戰現任的民進黨籍八位立委。

一選區王齡嬌復出 對上綠營邱議瑩

第一選區勝出的王齡嬌,曾任兩屆高雄市議員,問政犀利,有「議會小辣椒」之稱,二○一○年卻以最高票落選,之後淡出政治圈。此次立委選戰決定復出,她將在大選對上民進黨的邱議瑩。

落敗的侯亞寧,曾擔任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的發言人,此次主打「幫忙實現韓國瑜的政見」,但因四月才起步,加上韓流退燒,不敵王齡嬌。

第四選區出線的徐慶煌,是內埔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父親徐志明曾是民進黨籍立委,他將在大選對上民進黨的林岱樺。

與韓關聯性高 陳宜民、張顯耀也落馬

藍營人士分析,隨著韓國瑜表態爭取總統大位,高雄基層的確有接獲不滿聲音,導致韓國瑜在高雄的支持度略有下滑,連帶影響與韓國瑜關聯性較高的參選人,例如也曾任韓國瑜競選發言人的不分區立委陳宜民,這次也在鳳山立委初選中箭落馬;有韓粉四大天王力挺的張顯耀,在左楠區同樣不敵黃昭順。

不過,縱使韓國瑜聲勢下滑,如果韓國瑜在黨內總統初選過關,藍營八位立委參選人還是會緊黏韓國瑜,冀望韓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應。

趙天麟:記取去年慘痛 綠提早啟動

第六選區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韓流還是很可觀,但已不如之前最鼎盛狀態,韓流高峰已經過了,尤其韓說出「Yes I do」後,連一些藍營支持者也對他感到失望。

趙天麟對明年立委選情審慎樂觀,因為去年慘痛教訓,今年綠營整合很快,高雄市立委除了賴瑞隆,其餘七人都沒經過初選,等於比國民黨對手提早半年啟動大選模式,且國民黨立委初選後,還得面臨整合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