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收恐嚇信司法互助沒下文 警怨香港

高雄七名議員接獲寄自香港的恐嚇信,因卡在司法互助問題,全案沒有下文。(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七名議員接獲寄自香港的恐嚇信,因卡在司法互助問題,全案沒有下文。(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6/17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港女命案,無法引渡陳姓兇嫌到台灣受審為藉口,粉飾暗藏「送中」的「逃犯條例」所帶來的百萬港民怒吼民怨及流血鎮壓事實,我國法務部回擊港府「妄扯、推諉、卸責」後,高雄警方也抱怨七名市議員收到香港「先姦後殺」、「殺你全家」恐嚇信,欲透過港台司法互助,卻無下文,憂恐嚇信案辦不下去。

警:不應把逃犯條例硬和我方牽連

高市日前有七位市議員接到恐嚇信,筆跡相似,全寄自香港,被恐嚇的議員多為民進黨籍,另時力議員黃捷都收到「殺你全家」及「過不了六四」,甚至「先姦後殺」字眼的恐嚇信,遭恐嚇原因竟是質詢市長韓國瑜「問政太兇了」,七人僅康裕成、高閔琳二人未報案。

包括黃捷、林智鴻、邱俊憲、李柏毅、何權峰等五名議員已報案,據了解,黃、林的恐嚇信上共採獲九枚指紋,排除議員服務處工作人員指紋後,其餘指紋比對中,但多殘缺難以比對,另其他議員的恐嚇信上也採集多枚可疑指紋,刑事局兩岸科也介入調查,欲透過司法互助盼港府協助調查,追蹤寄信源頭和寄信人。

另二件網路恐嚇高雄市長韓國瑜案,署名「陳東坡」、「呆湾狼」的二件網路恐嚇案,留言都在四月卅日同一天,市府先後兩天交由警方處理,雄檢指揮偵辦發函查詢,谷歌回覆IP位址全在境外「香港」,後續偵辦也因司法互助而卡住,後因韓放棄追訴才結束調查。

法務部重砲轟擊港府「妄扯、推諉、卸責」,強調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應在平等、尊嚴、互惠及保障人權之基礎上,高市警方表示感同身受,不應把有違反人權之虞的「逃犯條例」硬和我方牽連,另一方面又始終不啟動司法互助,合作共同打擊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