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生送匾額謝師恩 導師驚喜

南新國中畢業生在畢業典禮送兩面謝師匾額給周姓班導師(中著暗色襯衫、戴眼鏡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新國中畢業生在畢業典禮送兩面謝師匾額給周姓班導師(中著暗色襯衫、戴眼鏡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6/17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送匾額,謝師恩,少見的畢業典禮創意橋段,製造驚喜,備感溫馨。

特別的謝師恩場景,出現在新營區南新國中前天的畢業典禮,該校體育班學生利用畢業典禮時,扛著題有「功著士林」、「杏壇之光」的兩面匾額進場,獻給周姓班導師。導師事先毫不知情,對學生「集體共謀」大感驚訝,可謂哭笑不得!

學校老師也說,畢業送匾額給老師,感覺學生行徑滿誇張的,讓人看了不禁哈哈一笑;在尊師重道觀念式微下,這也反映老師對體育班學生在教學、帶領上的努力,得到學生與家長認同、敬重,才會有如此罕見的舉動,在學生畢業時,集體送謝恩匾額給老師,真是很難得的一件美事。

學生保密到家 導師事前不知情

本身是教物理的周姓男導師表示,他帶這一班體育是從國一帶到國三,是教書二十年來,唯一帶滿三年的班級,與廿一位學生(十六男、五女)建立深厚感情,學生們保密到家,他事前完全不知情學生們要在畢業典禮玩這齣贈匾戲碼。

周導師說,體育班學生兼顧課業很辛苦,他特別重視品格教育,要求學生把生活品格、常規一併學好,未來出社會謀職,至少品操方面能得到職場肯定。

學生外出比賽 老師常幫忙募旅費

這位導師也說,班上約有一半學生來自經濟弱勢、隔代教養家庭,為了學生外出比賽所需旅費,他常幫忙募款,或許學生也知道導師為他們的學習付出很多,才會給他如此驚喜,他告訴畢業生「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等於是學生一輩子的父母」,只要未來出社會、就業遇到問題,都可以回來找老師幫忙,老師是學生永遠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